當楓葉轉紅

2013090908:27
 

當楓葉轉紅

夢拋在蒼穹的銀幕

我將離去,不欲

道別

揹著睡袋

悄悄航向遠方大海

像清晨小雨

不忍驚動妳的美夢


早已蓄意,別後

莫要綰住妳的柔情

牽扯更多誤解

讓其他男孩填補

我遺留的空位

莫要逼我心痛

該分手時,上帝也只好

放手,像妳我初次結合


愛戀總是

美加上幻想、相思

以及難忘的錯誤

永生的情懷只是故事

妳我原不屬同一世界

不同軌跡,偶然

交集在銀河,在生命

那時,我們曾經握有時間

握有全宇宙的笑聲


那時,真以為找到歇腳

可以休止的音符

妳我原是兩顆出軌的

行星,偶然相撞

火光燃燒黑暗的夜色

照亮彼此,照亮

盲目的年少,多久以來

竟忘記火光早已澆熄


多久以來,我們尋求

相互傷害,像碎片

戴著假面具嘲笑愛情

純情如妳樸質似我

扭轉在時光的魔手

漸漸增加的傷口

絞痛妳我間,無法

跨越的鴻溝


像兩條平行的鐵軌

汽笛聲後,只剩空虛

載走月台的喧嘩

妳我都要靜靜思考

因此

當楓葉轉紅

愁思最濃的季節

我將離去,攜著淒楚

悄悄航向遠方大海